姜婉

混圈多且杂。

【黄少天生贺】是光

0810少天生快!

别人写出道我写退役x

 

 

 

又是一年夏天,广州的太阳尽职尽责地烘烤大地,荣耀职业联盟已经进行到第十五赛季的末尾,蓝雨战队获得亚军的同时宣布了一个消息:剑圣黄少天退役。

 

这是很多粉丝意料之中的事,赛场上逐渐减少的垃圾话以及新生代队员的登场,都为他的退役做好铺垫。还记得先前半决赛的时候,兴欣惜败轮回,联盟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之一苏沐橙退役,再往前,楚云秀、肖时钦、田森、李轩,都在奋力拼搏之后为他们的荣耀职业生涯画上句号。细数过来,黄金一代所剩下的人寥寥无几。

 

剑圣退役之后的具体规划还没落实,目前在某平台当个游戏主播,除了打荣耀,有时还会尝试粉丝推荐的游戏,其直播经常占据小时榜第一的位置。

 

时间过的很快,夏休期已经过去一半,黄少天早上醒来,照例刷了会手机,不出意料看到了职业选手群的99+还有许多人的微信,点开群聊看见满屏的“生日快乐”他不免有些恍惚,这才想起今天是他生日。

 

都怪一切来的太突然了。剑圣想道,难得的没有在脑海中形成满屏弹幕。

 

8:10

王大眼:生日快乐

 

庙药粉丝每次都能因为季后赛的碰撞而爆发大战,但这两家的扛把子私下里相处的出乎意料的好,只是见面少不了几句互怼罢了。粉丝中也有不少给三人组cp的,这就有了一句名言:三人行,必有电灯泡。

 

王大眼这人真是的,每次就发句“生日快乐”,也没点其它走心的话语。黄少天在心里疯狂吐槽王杰希。队长生日也这样,在2:10发个祝福,还是下午的2:10,说用12小时制看就行了。

 

职业选手群里的刷屏估计是早就预谋好的,但这帮人在黄少天冒泡说“谢谢”的时候并没有对寿星手下留情,而是凭着人多疯狂攻击黄少天,让他平添几分无力感。

 

黄少天:喂喂喂你们就不能对寿星仁慈点吗!!!!

叶修:不能

索克萨尔:不能

苏沐橙:不能

一枪穿云:不能

海无量:不能

王不留行:不能

石不转:不能

……

 

转眼间,又是50+的队形。

 

这个世界没有爱了。

 

以前,他会与战队里那几个出去玩一天,若是世邀赛结束说不定会在世邀赛的地点放松。可他退役了,上述的一切都是建立在那个蓝雨战队副队长黄少天的基础上,现在的他是蓝雨战队前副队长,多了一个“前”字,意味可大不相同。虽然为了磨合战队里肯定有人,但他不想去打扰,也许他是该考虑一下俱乐部那边给他的职位了。

 

他打开电脑,想起之前还答应粉丝今天要直播,于是在微博上发了通知,打开了荣耀和直播平台。

 

当黄少天调整完摄像头后,发现弹幕“唰”的过去令人难以看清,鼠标移上去弹幕刷过速度减慢,黄少天看清了,是“生日快乐”。当然,大意是生日快乐,这当中少不了粉丝另外添加的字词。

 

“谢谢大家的祝福!果然你们才是我的最爱!今天让我们进入荣耀竞技场先玩几局,迟点再提福利哈!”

 

【少天说我是他最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

【前面的别忽略了们字】

【我很好奇黄少早上遭遇了什么】

 

弹幕又一次疯狂,不少人借此表白黄少天,按照她们的理解,黄少说她们是他的最爱四舍五入就是他们结婚领证。

 

黄少天已经进入竞技场。

 

辛夷:生日快乐

 

“诶诶诶?对面这位小兄弟祝我生日快乐,看样子是我的粉丝啊,谢谢谢谢!”黄少天嘴上不停的说着,手上的操作也不停,在躲避对面攻击的同时还有空敲字回复。毕竟是前职业选手,手速再慢,应付普通荣耀玩家绰绰有余。

 

黄少天明显没有注意对方ID是中草药名,他忘记了,荣耀中关注退役选手小号的人不计其数,庙药两家关系微妙,知道他生日也是情有可原。所以说,并不是每个祝他生日快乐的人都是他粉丝的。

 

辛夷:我是微草粉

辛夷:受死吧

 

“原来是微草粉丝吗?其实这句话应该我对你说吧,你觉得你能打得过我吗?能吗能吗能吗?肯定不行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兄弟你就别挣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出现了!垃圾话!】

【我jio得对面一知道是黄少就关掉语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这么觉得】

【所以其实是黄少对我们使用垃圾话??】

【震惊!某主播竟攻击粉丝!】

 

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那位小兄弟在奋力拼搏下免不了一败,但他打掉了黄少天25%的血量也是可喜可贺。黄少天幸灾乐祸,顺便发去虚情假意的慰问。

 

黄少威武霸气:你还好吗?????

黄少威武霸气:没有受到打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威武霸气: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很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辛夷:我语音没关

辛夷:另外,我也没想到会匹配到你

辛夷:我是王杰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队肯定是在让你黄少你别开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型翻车现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有我注意到杰希全程遭受垃圾话攻击吗】

 

第一把竞技场在弹幕的一片笑声中落下帷幕。

 

门铃声响起,黄少天看着停在竞技场中的角色,对着镜头说:“我先去开门!应该是快递什么的。”

 

在黄少天打开门之前,我们需要说一下,非常凑巧的,摄像头正对着门。

 

“Surprise!”

“黄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生日快乐!”

 

然后那天,所有观看直播的人都看见了,穿着蓝雨队服的一群人撒花的撒花,大叫的大叫,负责抱黄少天的卢瀚文一往无前,然后被黄少天用飘逸的走位躲开。

 

观看直播的人也看见了,在蓝雨的人中,还混杂着几个其它战队的人,其中有日常被粉丝yy庙药两家关系的主角之一王杰希。

 

哦,这伟大的战队间的革命友谊!

 

不对,刚刚那个王杰希又是谁?

 

【灵异事件23333333】

【为什么王杰希在这?他在哪打的竞技场???】

【这是全明星?】

 

知子莫若父知粉莫若黄,黄少天同志问出了弹幕上的疑惑:“哇天我太感动了!你们这是一早策划好的给我的退役礼物,又或者是生日礼物吗!诶王大眼你怎么会在这?刚才不是在和我打竞技场吗?”

 

“谁说的?”王杰希也同样疑惑,退役后的他去了联盟总部,这回是趁夏休期那边也跟着休息一段时间,于是他到广州旅游,结果被这群人拉到这里给黄少天过生日。虽然他有想在黄少天家待几天的意愿,但不代表他想现在过来。

 

“刚才和你打竞技场的,其实是叶修。”喻文州笑着答道。

 

仔细想想,并没有任何问题,如果真的要让叶修来假扮王杰希,估计不会有任何心理压力。只是这也太凑巧了点,殊不知叶修对于自己不能本色出场感到遗憾。

 

“来来来,黄少这个蛋糕送给你!”卢瀚文接过喻文州手上的蛋糕,递给黄少天,随即注意到了还在直播的摄像头。

 

卢瀚文选手一个Z字抖动,越过了挤在门口的人们,又利用三段斩进行快速走位,成功到达摄像头前,那天以后,微博上流传着即将成为蓝雨当家选手的卢瀚文的大头照。

 

【小卢!!!】

【小卢笑起来好可爱!】

【截图get】

【小卢冲鸭】

 

卢瀚文被推开了,黄少天取而代之。

 

屏幕好像被照亮了。是光,窗帘没有拉上,窗外一米阳光落在黄少天身上,与他的黄发映衬,更加光彩夺目。

 

粉丝们感觉回到了第一届世邀赛的总决赛上,团队赛中夜雨声烦是中国队留在场上的最后一人,对面是美国的术士。按理说术士应该是黄少天第二熟悉的职业,但当时两者的血量是两倍之差,让中国观众不由得揪心。

 

但黄少天和他操作的夜雨声烦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在一小段时间的潜伏后,一连串的攻击和精确的预判使得“荣耀”二字出现在电脑屏幕上,那天,五星红旗升起,往常话多的剑圣肃立着,在场内灯光的照映下,唱起国歌。

 

金发看上去格格不入,实际上是衬得他更加耀眼。

 

隔着屏幕看黄少天的粉丝们恍若隔世。

 

一群职业选手(有一半退役了)嘻嘻哈哈地给黄少天唱生日歌,时不时打个岔子,那天看直播的人非常幸运看到职业选手在线打荣耀打吃鸡打各种游戏的场景,后来有人回忆,其实那天的直播卡成ppt,也重新进了好几次,弹幕里永远是一片和谐,大概是因为这样的场景很可能不会再见到了吧。

 

一群人凭着他们自己深厚的功力,成功让隔壁邻居过来投诉,楼上邻居过来投诉,楼下邻居……大概是出去了没投诉。

 

等到直播结束,已经傍晚,不过正处盛夏,哪怕晚上七点都仍有余晖,别说五点了,紫外线依旧强烈,这群人又顶着大太阳闹闹哄哄又鬼鬼祟祟地溜到附近一个酒店开了包厢,待到黄少天回家已经九点了。

 

他翻看着微博,评论私信都炸掉了,不少人祝他生日快乐,翻页的手指顿了顿,停在了一条消息上。

 

是一个小姑娘发来的私信。

 

ID很眼熟。

 

黄少天知道,这个姑娘从自己还没出道就开始关注了。在他成年那天就私信给他发来生贺视频,一直到现在。

 

这次应该是阵仗最大的一次,黄少天看着视频中的人一闪而过,祝他生日快乐,最后是小姑娘自己,泪眼朦胧,哽咽着,说生日快乐,小姑娘絮絮叨叨讲了很多,有些琐碎的细节黄少天自己都记不清,没想到她还记着。

 

点开聊天栏,手比脑快,已经打了几个字,待反应过来又删去,最后还只是打了“谢谢”出去。平时话多,到这时候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黄少天记得,那个小姑娘说,他是她的光。

评论(1)
热度(7)

© 姜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