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婉

混圈多且杂。

【双子生贺】哥哥,生日快乐

回忆杀,私设一堆。
有刀注意。


今天是2018年4月1日,乔治过的不知第几个没有弗雷德的生日。是啊,他都开始用“不知第几个”这样的词汇了,却还是没习惯没有弗雷德的日子。

也许是天意,他们出生的日期决定了他们的性格,也正因如此,韦斯莱家的4月1日既是愚人节,还是双胞胎的生日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

弗雷德和乔治还没上霍格沃茨时,陋居会在一大早就热闹起来,除了莫丽在厨房为他们烹饪,制作生日蛋糕以外,寿星本人也会非常在意,没有魔杖的他们,大多会在房间里挂上手绘的横幅,哪怕横幅有多丑,在他们看来都是“顶呱呱”的。

同时,他们会在花园里肆意炫耀——方式是清除地精,“这能发泄我们内心的喜悦。”乔治还记得弗雷德这样说。

上了霍格沃茨以后,两兄弟反而低调起来,当然,家人们会贴心地为他们送来生日礼物。如果碰上复活节假期,那陋居又会经历兄弟俩的一次洗礼,有了魔杖的他们闹腾的本事显然厉害许多。

离毕业已经过去许久,乔治仍然记得复活节假期正好就是今天,如果……如果弗雷德在,那么这个假期会怎样呢?他们在生意兴隆的笑话店开发新产品顺便庆祝生日?可能是吧。

说实话,乔治相比自己的双胞胎哥哥要稍微文静一点,但这也只是相比之下,若和其他人比起来,那捣蛋天赋还是超出一大截的。

乔治望向窗外,似乎在空地上看见弗雷德朝陋居的方向走来,使劲眨眨眼,才发现是罗恩,他身边的是金妮吧。

没了弗雷德的愚人节要无趣很多,而没了弗雷德的乔治也无心过生日。

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小时候其他人没少拿这个开玩笑,说兄弟两人相当默契,当事人也偶尔以这个为中心做些小实验,探究他们到底有没有心灵感应。

结果是……没有。

但他们永远能知道对方的心思。所以他们总觉得,自己对“心灵感应”这个词可能有什么误解。

于是,他们带着不存在的心灵感应默契如初。

乔治记得很清楚,自己失去耳朵躺在榻上时,弗雷德的脸毫无血色,在一个拙劣的玩笑话后才有所恢复。

他不知道,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在自己失去耳朵感到钻心的痛时是否感到不对劲,不过很显然,悲伤的气氛不适合他们俩,弗雷德震惊的神色也很快消失,两人的相处方式又和乔治有两只耳朵时一样了。

从那以后,乔治觉得弗雷德的眼里似乎有点淡淡的愁绪。

这愁绪一直到二十年前。

那一夜,乔治与弗雷德分开前,弗雷德的眼中还带着光亮,再见面时,他的眸子就已失去了光彩,愁绪烟消云散,随之而去的是弗雷德的生命。他早该知道的,在自己心脏没来由的刺痛的那一刻。

“哥哥。”

乔治蹲在弗雷德身旁,此情此景与那夜是多么相像,只是这次,失去的不再是一只耳朵,而是生命。

“弗雷德,你不是一直想要我叫你声哥哥吗?我叫了,你怎么不答应呢?”

乔治强撑着笑容说道,划过脸颊的泪水却出卖了他的故作坚强,看着面带笑容的弗雷德,两人仿佛是由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

弗雷德比乔治要早十几分钟出生,但乔治从没对弗雷德叫过“哥哥”,倒是弗雷德,经常以兄长的身份自居,倚老卖老,换来乔治无数次的恶咒,然后引发了两个捣蛋鬼之间的世纪大战。

乔治记得弗雷德一直在自己耳边念叨,说想“在有生之年听到一声哥哥”,没想到啊,一切结束的那么快,快到他没来得及喊出那个词。

不知道弗雷德会不会带着这个遗憾离开。

他听见金妮和罗恩进了家门,正说着什么。

“哥哥,生日快乐。”

乔治转头,望向窗旁的镜子,与镜中的自己对视着。他不由得伸出手,指尖与光滑的玻璃触碰,然后描摹着轮廓,那是自己的样子,也是弗雷德的样子。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