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婉

混圈多且杂。

【喻黄】剑给你,杀我护我你随意

*梗源自这位小天使 @花泠

*有ooc

*太子喻x杀手黄

*能把喻黄这么甜的cp写成BE的人恐怕也只有我了(望天),其实我很想让他们就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但我们要甜中找虐

 

  1.

  黄少天被护卫死死抓住无法动弹时,眼中是满满的不甘与轻蔑。

  谁能想到区区一个太子寝殿外戒备森严,他好不容易从窗户翻进去结果太子大晚上不睡觉?这就算了,你个太子学武功干什么?门口那么多人守着呢!当然,黄少天可能记错了,喻文州是太子,哪能用“区区”二字来形容?

  事实就是,喻文州空手接白刃挡住青色佩剑,趁黄少天愣神时拿起麻绳将他双手捆在一起,下一秒,寝殿大门被撞开,黄少天插翅难飞。

  师父啊,我对不起你,不该接这么难的任务啊,刚出师就驾鹤西去让你白发人送黑发人,真是丢你的脸啊,我错了我错了,真的下次再也不随便接任务了。

  拜魏琛为师后刚出师就失败的黄少天内心忐忑,但骨子里的倔强改变不了,面上仍是一副“要杀要剐随你便”的悲壮表情。不料喻文州拾起掉在地上的那把佩剑把玩着,嘴角的笑意挥之不去。

  “这把剑倒是不错,可惜啊。”喻文州称赞完佩剑后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命令护卫给他松绑,只是护卫迟迟没有动作,眼神显然是担心喻文州的安危,喻文州眼眸暗了暗,气场忽然强大起来,护卫这才执行,他见黄少天边倒吸凉气边活动手腕,笑意更深,将剑放到他手中,道:

  “剑给你,杀我护我你随意。”

  看着自己手中的佩剑,紧贴皮肤的冰凉让黄少天回到现实,双眸瞪大显然是不可思议。

  “不不不不不,我说你是不是给我下套啊,如果我杀了你那旁边这些人呢,他们不会再把我杀了啊?那我岂不亏死?”说着黄少天指了指旁边那些人,“还有啊,我护着你有什么好处!有银两吗!有吗有吗有吗!”

  “好处没有,就是你能活着而已。”喻文州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答道。

  “那我就只有一个选择了嘛!谁会选择同归于尽!”黄少天本来是想悲壮一点来出同归于尽的戏码,但细想发现不划算,于是说出的话打了自己的脸。

  喻文州伸出手,说道:“这样看来你是选择护我了。认识一下,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黄少天对于自己就这么从了他还是觉得憋屈的,连话也变少了,咬紧牙关吐出三个字,随即不再吭声。

  “好了,你们带少天去好好休息,明日起,他就是我的贴身侍卫了。”

 

  2.

  黄少天拜师学艺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本选择做杀人的勾当,最后变成了护人。

  他本以为喻文州让自己当贴身侍卫只是兴起,兴尽便把他杀了,若有良心就把自己赶去其它地方,反正怎么样也不可能护他一辈子的。

  不管黄少天如何想的,他这身份,是坐实了,朝廷里的流言蜚语也少不了。喻文州虽然是位太子,但仅因为他是嫡长子,亲弟还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位置,朝廷也早就三派鼎立,他这看似没有任何用意地招揽一来历不明的杀手当护卫,让皇子派在暗地狠狠嚼了一番舌根。

  也只有随时陪伴,才能体会到喻文州是多么艰辛。

  自黄少天成为贴身侍卫起,他便一刻不离喻文州,暗杀早已数不过来,若非黄少天学得扎实,靠喻文州那大脑反应快身体反应慢的人只身抵挡,死个百八十遍都不嫌多。

  “喻文州,你说为什么那么多人要杀你呢?我这天天心惊胆战的,早知道当初就不答应了。”刚经历一次追杀且成功带领喻文州逃脱的黄少天问道,他记得不算其他人,光是看他与喻文州关系亲近来让他杀死喻文州的人就不在少数,更别说买其他杀手了。

  “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的身份地位吧。”喻文州的语气像在开玩笑,但说的话黄少天是真的认同,毕竟他也不是初接触世事的小孩,对混乱的局势了解不少,这显然是最佳答案了。

  不知为什么,黄少天隐隐心疼喻文州,他以为这是友情或者亲情,却不明白,这情愫早已生根发芽,它叫作爱情。

  “少天。”当两人坐在院落里各自发呆时,喻文州忽然轻声叫道。

  “怎么了喻文州?”

  “如果有一天,我让你杀了我,你会答应吗?”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啊,我当然不会啦,你看我怎么说保护了你这么久,杀你怎么可能的事嘛!再说了你是要狠狠打击你弟的人,我早就看他不爽了!整天摆着一张笑脸在那讨好官员,小孩子家家非要对政务插上一脚。”

  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偏了题,喻文州不由得轻笑,初次见面他就是觉得他很可爱,才让他做贴身侍卫的。“少天这话我就伤心了,我也天天摆着笑脸啊,而且我也有管理政务啊。”说着他故作委屈,想看黄少天的反应。

  “你和他不一样啊!你看你的笑多么真诚友善,他笑得令人毛骨悚然;你可是将来要当皇帝的人,肯定要管的!”黄少天理直气壮,一通歪理让喻文州笑得乐不可支。

  真是温暖的小太阳。

 

  3.

  黄少天之前以为喻文州说的那个情况永远不会到来。

  不知道为什么,至少在黄少天看来当今皇上真是吃错药了才会把这位置给了二皇子,也就是说,喻文州不再是太子,他弟弟才是了。

  一时间,阿谀奉承的小人全都投靠了皇子,喻文州这除了黄少天和出于职责的护卫与侍女,再无他人庇佑。

  喻文州倒没有失魂落魄的模样,这让其他人对他更加警惕,暗杀倒成了家常便饭,似乎喻文州这个定时炸弹不除他们就不会放心。

  当然,这并非对喻文州的抬高,他确实有才干,但相比政务他更喜欢战场上运筹帷幄的感觉,于是这皇位给了他弟,这也在喻文州预料之中。只是这接二连三的杀手不肯罢休,喻文州的神经持续高度紧张,终于生了场大病。

  这期间敌人大概有所动容,不再派人暗杀,黄少天每天絮絮叨叨的松了口气,继续和喻文州谈天说地,却不知道一封书信在暗地里送给了喻文州,大意是让他自行了断,双方有个结果,皇帝这边也能安心处理国家事务,不再担心他这。

  “少天。”

  熟悉的称呼,意味着一场谈话的开始。

  “怎么了?”

  喻文州从榻上起身,拿出当初那把青色佩剑,递给黄少天,说道:

  “剑给你,杀我护我你随意。”

  黄少天眼中满是不可置信,嘴唇微微颤抖,笑意陡然消失,见喻文州还一脸轻松的样,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别唬我,文州。”

  虽然喻文州说是随意,但黄少天知道,这次其实和上次一样,只有一个选择,只是这个选择变成了前者。

  手有些颤抖地接过佩剑,两人正对站着,四目相对。

  黄少天紧紧握住剑柄,右移了一步,下一秒,喻文州看见自己的心口多出了闪着银光的剑刃,带着释然的笑,打算阖上眼睛,忽然发现剑尖不在视线中,寻剑锋望去,鲜血同时染红了二人的胸口。

  “上次,我护你,我们一起活,这次,我杀你,我们一起死。”黄少天附耳道。

  “只可惜我两次都没能及时告诉你,我爱你。”喻文州学着他的样子,也轻声附耳道。

 

  4.

  剑给你,杀我护我你随意,不过选择永远只有一个。

  下辈子,我定会护你到底,只希望你别再临阵脱逃。

评论(2)
热度(80)

© 姜婉 | Powered by LOFTER